多明哥唱男中音 挑戰扮演秦始皇

  這個月初才來台演出【世界三大男高音】【多明哥】,登台四十六年來,已經演出將近3300場。他不但在歌劇中演出癡情漢、秦始皇,還曾以台語和江蕙合唱過【雨夜花】。多明哥的最新挑戰,要在2009年首挑戰男中音,希望為演唱生涯再創高峰。

  從1961年首度登台演唱至今將近半個世紀以來,多明哥已經演出過124個角色,最新的嘗試,就是去年底才剛在紐約大都會歌劇院首演的譚盾新歌劇、【秦始皇】。多明哥的才華可不是只有展現在歌劇演出,他還跨界與流行歌手合作,交出漂亮成績單。
不過六十六歲的多明哥年多前卻陷入人生最大的危機。那是他在洛杉磯的舞台上演出到一半時,因為氣管發炎,被迫中途停止表演,休養了三個多月才痊癒。

  身體康復後,多明哥行程滿檔。目前正積極籌備新歌劇,並首度挑戰男中音!看來多明哥還將繼續在舞台上發光發熱一段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