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猩猩結紮 還是播種成功!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一間黑猩猩收容所,對園內飼養的公黑猩猩,都做了結紮手術,但一頭母猩猩,卻意外懷孕,在今年初,生下小寶寶,園方大費周章檢驗DNA,找到意外當上爸爸的黑猩猩,但目的是要再幫他進行一次結紮手術!

  畫面上,這隻依偎在母親懷裡的小黑猩猩,就是一度被視為父不詳的黑猩猩寶寶TRACY。保育人員對於牠的誕生,始終百思不解,原來收容中心裡的公黑猩猩,全部接受輸精管切除手術,照理來說,不可能會有母黑猩猩懷孕,但沒想到還是有意外出現。雖然園方對於TRACY的誕生,感到相當興奮,但是仍不禁懷疑,TRACY的親生父親到底是誰。於是保育人員展開尋父大作戰,針對所有涉嫌重大的公黑猩猩,全部進行DNA檢驗,經過比對後,發現TRACY的父親,就是這頭廿一歲的黑猩猩柯南。

  雖然真相大白後,TRACY不再是父不詳的小黑猩猩了,但是收容所打算把所有公黑猩猩召集起來,重新檢查一次,確保類似意外不會出現。(記者張曉怡 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