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事館傳遭攻擊 英伊關係緊張

  原本出現轉圜的英國海軍水兵遭伊朗逮捕案,又浮現了新的危機。伊朗駐伊拉克大使館,廿九日遭到攻擊。伊朗方面立刻出面,指責是駐伊英軍所為。此外,除了凍結和伊朗所有的關係外,英國也正尋求聯合國支援,希望伊朗盡速釋放十五名被俘水兵。

  英國和伊朗間,因英國士兵被俘問題形成的緊張情勢,似乎有升高的趨勢。伊朗駐伊拉克南部大城巴斯拉領事館領事廿九日宣稱,遭到英國士兵攻擊。據這名領事表示,當時不但被英國士兵團團包圍,還對空鳴槍。不過英國方面立即出面駁斥,表示當時英國士兵在伊朗駐伊拉克領事館附近一處民宅巡邏時遭到埋伏,因此才開槍還擊。

  雙方了相互指責,英國繼日前表決,凍結和伊朗所有商業活動後,更進一步尋求聯合國支持,希望爭取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通過一項遣責伊朗扣押英國十五名海軍士兵的聲明。此舉令原來有意在這兩天釋放,被俘英軍的伊朗大為不滿,決定延遲放人。英國和伊朗雙方間的態度,都相當強硬。是否會讓目前已呈緊蹦的中東局勢,更雪上加霜,令人憂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