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競技體操 2009世運重點

2009世界運動會在高雄市舉辦,有氧競技體操為主要競賽項目,同時也是2008北京奧運的表演項目,由於我國目前有幾位成績相當出色的青少年選手具有世界前八名的實力,體操協會已經針對他們展開培訓工作,這個禮拜四他們將前往日本參加世界杯比賽。

舞蹈教室裡,選手們很有活力,拉筋、討論動作、聽音樂;這個V字型支撐,需要強大肌力與平衡感,男生女生都一樣,教練口令已經超過一百次,要求大家第一次到最後一次的動作都要一樣完美。

他們平均17歲,苦練有氧競技體操,其實都是半路出家。每次上場就先用笑容為自己加分的汪庭緣,小時候專攻的是舞蹈表演。男子選手邱世惠以前則是街舞高手,因為身材好,有天賦,被體操協會挖掘,還有以前當過體操選手的張茜婷,從小就練舞蹈的林屏,都因為喜歡這種舞蹈呈現跟活潑的表演方式轉戰有氧競技體操。

選手們以前在別的領域身懷絕技,現在則是有氧競技體操領域最有潛力的選手,進軍2009世界運動會,他們興趣濃厚,也有世界冠軍的夢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