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二次審查 遠通仍是最優

 / 台北市

  ETC國道電子收費系統昨天二次甄審作業的結果,遠通電收還是最優申請人資格,六月前將和高公局重新簽約。而且遠通表示未來車上機OBU每個月的租金,比珍珠奶茶還便宜。

  週日下午,遠通電收營業門市許多民眾前來詢問車上機的價格,高速公路電子收費這次再由遠通接手,與民眾切身相關的OBU車上機價格到底會不會有所變動,遠通電收不願提前公佈。

  遠通表示價格目前仍然是商業機密不能對外公佈,目前裝機費,OBU車上機是六百八十元,但還要另外付一百元押金,兩年內使用一百次,就可以退還六百八十元裝機費,等於免費使用車上機。

  不過根據遠通這次的投資計劃書中OBU車上機定價為一千一百五十元,雖然比之前提的一千三百元及高公局第一次甄審核定的一七一百八十元來的低,但仍比現在公益方案的六百八十元貴了四百七十元,對於即將出爐的新價格,民眾有所期待。

  OBU車上機未來新價格,遠通電收還必須和高公局協商簽約後,最快六月底前才會有答案,不過就裝機量來說,遠通在去年八月遭法院判決違法後,這九個多月來車上機的裝機量卻只增加七萬多個,而這還是以公益方案的價格,未來如果要突破更多的裝機量,遠通就得要搬出有利的價錢,才能吸引消費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