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數.天數.里程 聖火傳遞創紀錄

  這次中國舉辦2008奧運,非常積極,要挑戰多項聖火紀錄,包括路線最長,要橫跨世界五大州和四大古文明國之外,要花130天動員超過2萬人,還要首度登上世界最高峰【聖母峰】。

  北京奧聖火傳遞路線橫跨五大洲,長達137萬公里,是有史以來最長的紀錄。要在130天內走完,動員人數也會超越八八年的漢城奧運,高達兩萬1780人,天數和人數也都是新紀錄。聖火將於明年三月二十五號在雅典採火,三月三十一號抵達北京,然後從四月一號開始傳遞。首先進行三十三天的境外傳遞,將首度連接中國、印度、西亞與埃及,四大古文明區域。

  境外傳遞結束後,五月號抵達海南島三亞,開始展開中國境內傳遞,將在97天內,跑遍中國三十一個省、共涵蓋113個城市。

  2008北京奧運聖火傳遞,除了最長、最遠、人最多之外,還要首度攀登世界最高峰、珠峰,寫下歷來傳遞聖火最高海拔的新紀錄。至於何時攀登珠峰傳聖火,則將在五月份視天候狀況,選擇最適合的日子攻頂,寫下奧運歷史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