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學院 爆發學歷造假事件

  美國著名學府麻省理工學院,最近爆發註冊組主任學歷造假事件。已經在麻省理工學院服務長達28年的註冊組主任瑪麗莉鍾斯,當年對校方宣稱,擁有三所美國知名學府的學位,但實際上,鍾斯根本連大學都沒畢業,因此事件曝光後,鍾斯已經引咎辭職。

  二十八年前受聘到麻省理工學院任職的<瑪麗莉鍾斯>聰明過人,性格幽默隨和,並且自稱擁有紐約州三所大學文憑的亮眼學歷,加上任職以來,工作認真勤奮,因此在十年前,獲得校方賞識,晉升為註冊組主任。但日前卻有人出面檢舉,鍾斯的學歷不實。經查證後,果然發現她的學歷大有問題。鍾斯不但沒有她宣稱的三所大學文憑,甚至連大學都沒有畢業。事件爆發後,引發學生兩極化反應。

  目前鍾斯已經辭去了註冊組主任一職,並發表書面聲明,坦承自已捏造學歷,向大眾道歉。同時麻省理工學院也表示,當年鍾斯申請進入學校任職時,因為職務很低,所以可能不需要擁有本科學位就可以被錄用。而她在1997年被擢升為註冊組主任時,已經服務很長一段時間,因此校方沒有再查看她的學歷。但校方表示今後對高級職位候選人的資歷,將進行全面的嚴格審查,以便免避免類似尷尬狀況再次出現。(薄懷鄭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