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盲音樂家 母親節寫歌獻愛

 / 高雄市

  母親節要到了,高雄有一名從小就患有青光眼的杰特,對音樂很有天分,但他幾近全盲,媽媽自製立體樂譜,帶他投身音樂世界。母親節前夕,他以一首媽媽的眼睛來表達他對媽媽的愛!

  杰特拉著二胡這美妙的旋律,叫做媽媽的眼睛,特別喜歡這首歌,是因為媽媽真的代替了杰特的眼睛,帶領幾近全盲的他,走入音樂世界!知道杰特看不見,媽媽特製立體樂譜,幫孩子熟悉音符,牽著杰特的手走上音樂之路。

  從小患有青光眼的杰特,視力無法恢復,照顧他生活起居,比平常孩子辛苦,媽媽辭去工作,在家開了一間便利商店,就為了隨時隨地照顧杰特,陪伴在他身邊像是一株需要雙倍努力才能成長的幼苗,媽媽用加倍的愛灌溉他,不氣餒,永遠樂觀面對,堅強樂觀、勇於面對,讓杰特媽媽照顧殘障孩子,無怨無悔付出,母親節前夕,獲選愛心媽媽,當之無愧,他要告訴全世界,用愛也能給有障礙的孩子,一個殘而不廢的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