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野火肆虐 空中滅火救人

  美國受到天乾物燥影響,東岸與西岸紛紛傳出野火肆虐,波及數千英畝乾燥公園地,並危及住宅區,迫使警消展開大規模撤離行動。

  氣墊船搶灘登陸,緊急撤離民眾,好像作戰一般。因為烽火無情,搶人命當然刻不容緩。整個撤離行動日以繼夜展開。天上的消防直昇機也是日以繼夜、夜以繼日地來回灑水,阻止大火一步步吞噬加州西南部、著名的聖卡塔利納島渡假區。

  當地昨天突傳火勢,燒毀四千多英畝林地,加州政府雖然調了三百名打火兄弟去滅火,無奈當地地勢崎嶇,加上許多火場熱點無法進入,阻礙控制火勢。警消只好同步強制撤離千百名旅客和住戶,部分民眾雖不配合,但眼看大火灰燼如雨般從空中飄下,也只好默默離去,幸好目前還未傳出傷亡報告。

  這是西岸加州的景象。東岸同樣為乾旱所苦的佛羅里達州,則因連日火勢加劇,火場擴及多達220處,再加上原本寄望的熱帶風暴、未如預期地帶來雨量滅火,因此當地政府已進入緊急狀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