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學生染麻疹 130人遭加國隔離

  日本六年來規模最大的麻疹疫情持續擴大,光是上個星期,十五歲以上新病例就增加六十八人,甚至傳出一個日本學生旅遊團,到加拿大旅遊,其中一名女學生感染麻疹,結果一百卅名團員全部被加拿大衛生單局隔離檢查。

  日本一個一百卅一人的學生旅遊團,二十四日抵達加拿大溫哥華後,其中一名女學生感染麻疹,住進當地醫院接受治療,驚動加拿大衛生當局,決定將所有團員隔離在一家旅館內,進行檢驗。所幸到目前為止,沒有其他團員出現感染症狀,至於發病的女學生目前仍在醫院就醫。

  根據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公佈的最新資料顯示,光是上個星期,十五歲以上的麻疹患者人數,就達到六十八人,創下一九九九年以來,單周感染人數最多一次。而且今年年初到這個月二十日,十五歲以上麻疹病例,已達二百八十六人,僅次於二○○一年同期的三百六十八人,如果加上十五歲以下的麻疹病例,日本全國從一月以來,累積的麻疹感染人數已經達到九百零七人,很可能在近期內突破一千人大關。

  由於目前麻疹疫情仍以東京為中心,持續向外擴散,因此衛生當局呼籲民眾保持警戒,多洗手,在公共場所戴口罩,以免感染。(記者俞仲慈 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