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政府下重手 上海股市重挫

    上海證券綜合指數昨天暴跌三百三十點,跌幅深達百分之八點三,創下三個月以來的單日最大跌幅。上海股市重挫的原因,主要是投資人擔心,中國在調升證券交易印花稅之後,可能還會採取更多措施來抑制股市過熱。所幸這波中國股市大跌,沒有像二月底一樣引發連鎖反應的全球股災,其他亞洲股市和美國股市並沒有受到影響,紛紛收紅。
    
  中國上海和深圳股市,昨天一片慘綠,一千多只股票跌停,其中,上海綜合指數和上海A股,都重挫三百多點,跌幅深達百分之8.3,是今年二月底全球股災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而從上週三中國宣佈調升印花稅以來,總計上海綜合指數已經下跌了百分之十五。

  上海綜合指數十八個月以來上漲了三倍。中國為了抑制股市交易,相繼推出一連串緊縮措施,包括上調利率和匯率、以及相當於證交稅的印花稅率。現在投資人擔心還會有更多緊縮措施,因此昨天才會出現恐慌性的拋售。分析師預估,今天開盤還會繼續跌。
  
  不過,中國高層並不希望股市因此崩盤,引發社會不安。因此,如果股市在未來幾個交易日繼續大幅下挫,中國證券監督官員甚至總理溫家寶,可能就會出面發表談話,穩定股民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