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崙寶劍 兩億元拍賣

一把跟隨拿破崙東爭西討的鍍金寶劍,昨天以六百四十萬美金,相當於台幣兩億一千一百多萬的高價賣出。由於這把寶劍作工精美,隨拿破崙確保著名戰役勝果,因此比定價高四倍順利拍賣售出。

法國皇帝拿破還沒有稱帝之前,這把鍍金寶劍就隨著他四處征戰,包括其中最著名的一場戰役之一『馬倫哥會戰』,時間是一八零零年六月十四號,距離現在兩百零七年,拿破崙大軍一舉擊垮奧地利部隊的突襲,迫使奧軍撤出義大利半島,確保拿破崙順利佔領,讓他的勢力與威望達到頂峰。

這把勝利寶劍長九十七公分,刀柄和部份劍身鍍上黃金,式樣受到埃及文化影響,因為拿破崙曾遠征埃及,不像是一把隨身武器,反而像是一件藝術品,屬於拿破崙家族所有,一共有八個共同擁有人!據透露,買主是一名穿著高跟鞋的女性,也是拿破崙家族成員之一,買來作為父親節的禮物。由於這把寶劍在一九七八年被法國宣佈為國寶,按規定每年必須留在法國五個月,因此拍賣的結果皆大歡喜,這項珍貴文物還是被留在法國國內,而且還是拿破崙家族繼續保有。(賴百忍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