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空人 完成安裝太陽能面板

美國太空梭【亞特蘭提斯號】發射升空,太空人正在安裝一對太陽能面板時,卻傳出電腦系統,可能會影響太空人返回地球。

畫面右上角的艙門被打開了,兩名太空人--佛瑞斯特和史皇生--從氣密室爬了出,準備要把太陽能電池面板的旋轉軸承安裝好,以便讓這對太陽能面板追隨陽光轉動。自從亞特蘭提斯號太空梭於六月九號發射升空,並且順利和國際太空站連結之後,這已經是組員中四名任務專家所進行的第四次太空漫步。

安裝過程中,太空站上的德國製電腦系統,一度傳出當機。這套電腦是用來控制太空站的轉向推力火箭,以寶卻太空站隨時維持正確的角度和方位。此控制中心一度考慮暫時放棄這座仍在興建中、價值一千億美元的設施,將人員由太空梭撤回。但是駐在太空站上的俄羅斯太空人想出了繞過迴路的辦法,暫時解決了電腦的問題。但是美國太空總署還要進一步排除電腦的故障,以確保太空梭可以安全返航。(彭尚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