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天氣怪異 熱浪乾旱水患頻傳

歐洲東部和南部各地,這幾天飽受熱浪、水患和乾旱等怪異天氣的侵襲,有些地方熱到攝氏三十五、六度,有些地方豪雨不斷,而土耳其則是出現近十幾年來最嚴重的缺水旱象,必須祭出重罰,希望民眾配合節水施。

希臘雅典古蹟處處,是各國觀光客愛來的地方之一,但是高達攝氏三十六度的天氣,卻讓大家往有水的地方聚集,不論是市區噴泉或是海邊,反正能夠消暑才是最重要的。

氣象預報說,氣溫可能會達到攝氏四十五度,是二十幾年的新高紀錄。

而在南歐的羅馬尼亞,溫度也高達攝氏三十五度,市政當局甚至雇用民眾,當街發送飲水,幫助民眾過炎炎夏日。

不過在捷克和喬治亞共和國卻是水太多,連高爾夫球大小的冰雹都來湊熱鬧,上百棟房屋淹水,豪雨強風吹斷路樹,造成交通受阻。而位於歐亞橋樑的土耳其,則是飽受乾旱之苦,大城伊斯坦堡的水庫乾涸見底,到處龜裂,儲水使用量不到半年,官方到處懸掛節水宣傳,甚至祭出重罰,違反規定的罰金高達美金兩千五百元,折合台幣八萬多元,但還有民眾照洗車洗地毯,不配合節水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