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凍攀岩專家 攀爬高樓募善款

以色列一位攀岩專家,雖然是漸凍人,不過,為了募款、也希望讓大家了解這種疾病,他在隊友的協助下,攀上【43】層樓高,也順利完成,這艱難的任務。

飽受漸凍人疾病之苦的以色列攀岩專家『勒莫維茲』,手腳已經不聽使喚,必須坐輪椅代步,同時還要靠呼吸器才能繼續活動。但是為了替漸凍人研究基金募款,以及讓更多的人認識這種目前醫學無法治療的絕症,『史勒莫維茲』拼著最後一口氣,親自上陣,挑戰攀爬高一百八十七公尺的『史特維夫』第一高樓。

以往岩石的高度和難度對他來說,根本不是問題,但現在任何小小的移動,都是難以突破的障礙!隊們小心翼翼的幫這位另類蜘蛛人完成心願,從大樓的窗戶往外看,可以看見『史樂莫維茲』的鎮定和沈著,安心的享受隊友的『抬舉』。完成協力攀爬壯舉後,大家舉杯慶祝。

在他二十五年攀岩的紀錄裡,這看似最不費力,但也可能是最艱難、賣命的一次,相信讓四十四歲的『史勒莫維茲』感觸最深!被漸凍絕症壓制的他,卻依然散發出令人感動人的生命力。(賴百忍 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