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新任內閣公布外相年僅41歲

英國新首相【布朗】上任一天,就立刻公布新的內閣名單,並隨即召開首度內閣會議。總計撤換了七名閣員,而且新內閣年輕化,新任外相年僅四十一歲,是英國政府三十年來最年輕的外相。

繫著紅領帶、滿臉燦爛笑容的,就是英國的新任外相、大衛米勒班。年僅四十一歲,是工黨的政治明星,也是英國政府三十年來最年輕的外相。

而站在米勒班身邊、身穿白色外套的,則是新任內政大臣、賈姬史密斯,最受到矚目,因為她是英國內政部成立兩百五十年以來,第一位女性內政大臣。

布朗的新內閣,共撤換了七名布萊爾時代的閣員,而且閣員普遍年輕化,並拔擢優秀女性,還成立三個新部會。這是工黨執政十年來,最大幅度的內閣人事變動,而新外相米勒班長期批評布萊爾的伊拉克政策,更凸顯顯示布朗的改革決心。

布朗新內閣還罕見的出現一對兄弟檔,他們是外相米勒班、以及擔任內閣辦公室副部長的弟弟艾德米勒班,是英國一九一九年以來,第一對兄弟檔閣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