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關閉核子爐 有助朝鮮非核化

綜合報導

  北韓已經宣布關閉了寧邊核子反應爐。美國助理國務卿希爾稱讚平壤的動作是「一個好的開始」。

  首批裝載了6200噸然掉油的南韓貨輪,十四號抵達北韓的先鋒港,這是南韓所提供換取北韓放發展核子計畫的條件之一。同時,國際原子能總署的十位專家,也已經抵達平壤,開始進行關閉核子反應爐的檢查工作。在寧邊的核子設施一共分布於五個地點,檢查人員必須逐一檢查,然後在相關設備上貼上封條,因此整個查核的工作可能需要三個星期以上的時間。而許多南韓民眾,獲知這項消息之後,都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美國的六方談判代表希爾強調,關閉寧邊核子反應爐只是督促北韓放棄核計劃的第一步,最終目的是希望北韓交出任何與核子計劃有關的記錄和文件,以及任何可能被用來製造核武的核子原料。但是平壤方面表示,解除核子設施的進展,取決於美日兩國是否採取具體行動改變對北韓的敵意態度。(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