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靜文追思會 王永慶未出席

謝安安 張國聖 報導  / 台北市

  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元配陳靜文上個月胃癌病逝。今日上午舉行追思禮拜,照習俗,白髮人不能送黑髮人,王永慶沒有出席。王家第二代則全員到齊,要送陳靜文最後一程。

  王文洋帶著女兒王思涵出席元陳靜文的追思禮拜。他一身黑袍、一臉憔悴,一句話也不說,緊緊摟著女兒,在數十名保全的戒護下走入會場。

  公祭的地點在「士林靈糧堂」。一個上午不只有黑頭車,遊覽車一台接著一台沒有停過。這是王文洋的兒子王泉仁,他和父親的打扮幾乎一模一樣;從藍色廂型車出來的是王永慶的二房廖嬌以及王雪紅夫婦。王家二代全部到齊,只有王永慶沒有出席。

  公祭儀式由王文洋一手打理,典雅,以白色系為主,王家特別請牧師朗誦《聖經》裡摩西的故事。

  追思禮拜符合陳靜文低調的作風,簡單、隆重。公祭過後,陳靜文將長眠在台北縣觀音山。這位王永慶最疼愛的長媳,婚姻路走得坎坷孤獨,但也因為她的體諒、包容,有這麼多人支持她、陪著她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記者謝安安、張國聖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