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特寫真集 呼籲關心野生動物

  德國柏林動物園超人氣動物明星,小北極熊努特出自傳了,園方把牠出生到現在的照片集結成冊出版成寫真集,希望警告世人全球暖化的危機。

  努特現在已經快八個月大,體重有六十公斤重一身灰毛,顯然又長大了不少,由於已經長出利爪,因此不適合再和保育人員一起玩耍。但隨著努特一天一天長大,一本老少咸宜的努特寫真集,正式問世,裡面有著努特成長過程的多張照片,希望藉此呼籲世人對野生動物保育的重視。

  努特去年年底出生後,就遭到母親棄養,園方原本考慮將牠安樂死。這項消息被媒體報導出來後,引起德國社會關切,不僅努特得逃過一死,也因此讓牠登上國際新聞版面,吸引全球各地的遊客前來一賭牠的廬山真面目,短短三個月的時間,就湧入超過一百萬人潮,帶動周邊商品的熱賣,儼然就是柏林動物園的搖錢樹。努特成名以來,還擁有自己的專屬歌曲,現在又出版寫真集,真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北極熊。(記者俞仲慈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