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西嶼鬧水荒 民眾鑿井取水

 / 澎湖縣

  澎湖入夏以來艷陽高照沒有下雨,水庫己經降到低水位以下,眼看就要撐不下去,西嶼更是已經輪流供水,有民眾靠著存下的水,一用再用,還有民眾自己鑿井取水,旅遊業者也貼出減量用水的告示,全島開始省水大作戰。

  用力扭開水龍頭,卻沒有淅瀝花啦的水聲,油油的髒水是洗了這碗再泡那碗,要洗澡就更難了。洗衣服,用洗過手的水重覆用,每天二班分區供水,儲下的一點水循環用再用,最怕就是馬桶沒得沖。

  還有人乾脆自己找人來鑿井,就這麼幾瓢幾瓢,後院的菜園也是枯的枯、死的死,西嶼己經分區供水,民眾苦哈哈,但來旅遊的,總不能叫人家不用水。

  原本是強力水柱SPA,現在水弱弱小小,但轉開水龍頭有水可用,就己經是一級待遇,飯店靠水塔蓄水,要大家省著點用,澎湖缺水有多嚴重?看水庫就知道。

  到處都是乾涸景象,白鷺鷥不是會輕功水上飄,是水早就要見底,用走的就可以走到水庫中,這樣的水量只能再用不到一星期,如果台灣不開始運水,澎湖這個週末就要沒水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