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淹大水 200戶民宅泡湯

  西南氣流帶來豪大雨,造成各地災情不斷;在低窪地區因為這兩天遇到大潮,彰化鹿港老街水深及腰,兩百戶人家泡湯,因為大雨實在下得又及又快,鹿港在上午一個小時就降下一百多毫米。

  大雨大雨一直下,上午十點過後,鹿港老街突然變成汪洋一片 ,老先生在水裡騎腳踏車,顯的特別吃力。不只古蹟天后宮泡在水裡,附近兩百戶的民宅也全都遭殃,家具泡湯了不說,連床鋪都要用磚頭墊高才能睡人。

  婆婆媽媽忙著用水桶把積水往外搖,連畚箕都派上用場,沒想到一場雨,災情這麼嚴重,民眾忍不住破口大罵,質疑當地的抽水站根本沒發揮效用,民眾認為公所失職,抽水站等到淹水才開啟馬達。不過公所解釋,抽水機早就運轉,不過雨量太大加上大潮,積水才無法消退。

  根據氣象局鹿港觀測站測得的雨量,上半天鹿港累積雨量確實是全台最多的地方,光九點到十點就降下一百二十六毫米,另外台中港交流道和沙鹿地區也出現淹水現象,還好沒有傳出災情,由於大雨特報持續發佈,低窪地區的民眾還是要提高警覺。(賴佩真 林志輝 謝忠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