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合成假蛋 吃多老年癡呆

中國又有黑心食品,這次是假雞蛋。河南鄭州民眾踢爆,黑心業者以化學原料製造出假蛋黃、蛋白、蛋殼,專家警告,假雞蛋吃多了,會記憶力衰退,老年癡呆。

根據鄭州日報報導,有民眾,到夜巿吃東時,發現雞蛋怪怪的,進一步詢問,小吃攤老板坦承,用的雞蛋全是假的。據了解,業者是以海藻酸鈉等幾種化學製劑製作出了蛋白、蛋黃和蛋殼。製造手序也很簡單,蛋黃調好後,倒進容器中,再放進用來製造乾燥劑的氯化鈣水中凝固,一分鐘後蛋黃成形,再放入蛋白中,這枚人造雞蛋就完成了,而整個過程不到五分鐘。由於一枚假雞蛋成本,只有真雞蛋的12分之一,獲利相當高,此業者每天製作三四千枚,大賺黑心錢。但要如何分辦真假雞蛋呢,專家提供幾個識別方法,首先假雞蛋蛋殼較光滑,且聞起來沒有腥味,煎蛋時,蛋黃易散開,且吃起來感覺像橡皮,沒有蛋味。由於這種假雞蛋沒有營養價值,專家表示,長期食用,會造成大腦記憶力衰退、甚至老年癡呆症。 國人前往中國,吃雞蛋時,請特別注意。(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