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佈降息兩碼 美股歐股翻紅

  美國次級房貸風暴引發全球股災,美國聯準會星期五宣佈降息兩碼,終於讓跌跌不休的國際股市止跌回升,紐約股市盤前受到這項利多刺激,道瓊工業指數大漲233點,回到一萬三千點關卡,歐洲股市也大幅翻紅。

  受到聯準會將要降息的激勵,紐約股市星期五開盤洋溢著一片歡欣鼓舞的氣氛,道瓊工業指數早盤開出慶祝行情,大漲280點,衝上一萬三千點大關,一掃連日的陰霾,盤中雖然偶有震盪,不過漲勢銳不可擋,最後以13079.08點坐收,漲了233.03點,讓投資人眉開眼笑。

  聯準會委員原本只同意降息零點五碼,週五國際股市開盤時,還是跌個不停,到了星期五晚上聯準會劇性宣佈大幅度調降兩碼,使得歐洲股市大幅翻紅,英國股市也收復了六千點關卡。

  盡管美國降息對全球股市來說是一劑強心針,不過分析師還是認為,投資人還在繼續拋售避險基金,現在認定股市風爆過去還太早,股市投資人還是要謹慎。(記者劉秀瓊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