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峰會 盧武鉉走過軍事分界線

  南北韓峰會下午登場,上午南韓總統盧武鉉帶著第一夫人和三百人訪問團,浩浩蕩蕩徒步走過分隔兩韓的停戰區,成為史上第一位跨越分隔線的南韓元首,寫下歷史新頁。

  南韓時間上午九鐘、台北時間八點鐘左右,南韓總統盧武鉉與第一夫人權良淑,站在非軍事區的軍事分界線前,向大家揮手致意,然後深深一鞠躬,接著手牽手緩緩走過這條分隔南北韓五十多年的分界線,現場觀禮的官員響起熱烈掌聲,為這歷史性的一刻深深感動。盧武鉉也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以徒步方式跨越這條分界線的南韓元首,以實際行動來傳達全體南韓人民希望兩韓早日統一的「和平訊息」。

  盧武鉉和夫人接著上車,率領三百多人的代表團車隊,繼續兩百公里的行程,預計中午抵達平壤。盧武鉉下午會先和北韓二號人物金永南會談,晚上欣賞超大型體操與藝術表演、「阿里郎」。據說為了這個整齊劃一的樣板節目,北韓動員十萬人、演練長達半年。
而南韓代表團也帶了不少「伴手禮」,包括五十吋液晶電視,還有轟動全亞洲的電視劇「大長今」DVD要送給金正日。

  這是南北韓繼七年前的金大中、金正日歷史性高峰會之後,首度舉行領袖會面。峰會重頭戲、也就是盧武鉉和金正日的會談,預計明天登場,除了討論兩韓和平統一大業,盧武鉉也會當面要求金正日堅守放棄核武發展的承諾,以維持亞太區域和平與穩定。(林佳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