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化機器人 日研發上層樓

  日本社會步向高齡化和少子化,企業界看準這個趨勢,推出各種功能的機器人因應未來社會的需要。其中豐田公司的機器人,還會作出拉小提琴細膩的動作,相當有看頭。
 
  音符在指間跳,機器人精確地拉出英國作曲家艾爾加的威風進行曲,雖然少了一些感情,但靠著手掌手臂十七個關節,擁有人工智慧的機器人指揮手指頭作出拉小提琴這麼精細的動作,讓人嘆為觀止。未來這種機器人勢必能操作其它工具,在家庭和醫療安養機構替人類擔負更多的工作。

  提到照顧人類,長像像輪椅的機器人也相當實用。它經過顛簸的路面,還會保持平衡,讓坐的人不會摔下來,是個很適合老人家的代步工具。而聲音甜美的機器人則是企業導覽接待員,它不只是照本宣科,還能作簡單的對話。
 
  豐田汽車表示,為了因應高齡化的潮流,將來不只生產汽車還要製造機器人,研發更多人性化的機器人為人類服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