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石虎長大了! 完整生態全紀錄

 / 南投縣

  農委會特有生物中心,去年四月時接收一對在野外剛出生不久的小石虎,經過八個月飼養,這兩隻小石虎,已經健康長大了。研究員也用錄影機紀錄石虎的作息和飲食,這也是台灣首次成功紀錄,野生繁殖石虎的完整生態。

  石虎用前爪抓住小雞,享用大餐前,先用嘴巴把小雞摔幾下,再連續拋在半空中,等到玩膩才會將獵物吞下肚。

  這是石虎的習性之一,除了把玩獵物,石虎不像野貓一樣怕水,反而喜歡玩水嬉戲。出了籠子的石虎像拖了韁的野馬,一溜煙跑掉,動作敏捷,馬上找地方躲起來。

  為了讓保育類的野生石虎,自然健康的長大,研究人員特別在戶外幫她們蓋一間半露天的籠舍,也紀錄到她們許多不為人知的習性。

  這是台灣首次,紀錄野生繁殖石虎的生態,資料完整十分難得,也讓民眾更了解這種看起來像貓又像虎的,保育類石虎,是怎麼樣的一種動物。(黃炫瑞 吳昭君 林志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