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聯入侵祖國 拳擊手奧運發聲

  今天的【邁向奧運】系列報導,來看到這位【匈牙利】的拳擊手【帕布】。當年,他在祖國被【蘇聯】入侵時,帶著同胞、參加奧運開幕,並且、奪下一面金牌,他同時、也是奧運史上第一位,連續三屆【拳擊賽】都奪金的拳擊手。

  1948年倫敦奧運,22歲的匈牙利拳擊手Laszlo Papp,在71到75公斤中量級遭遇地主選手Johnny Wright,在地人組成聲勢浩大的加油團,Papp遭遇前所未有的壓力跟嚴苛的戰鬥,最後還是痛擊對手,拿下奧運拳擊金牌。

  1952年赫爾辛基奧運,量級重新劃分,增加了67到71公斤的輕中量級,這表示他的奪金希望更加濃厚,最後碰上了南非勁敵Schalkwyk。這是場硬仗,前兩回合雙方平分秋色,第三回合Papp罷手一博,逮到一個漂亮的時機重重揮出他的右勾拳,讓對方跪倒,Papp拿到了金牌,奧運二連霸,他知道沒有誰能夠擊倒他。

  之後Papp拒絕匈牙利政府請他擔任職業拳擊手的邀約,因為他打算1956年還要參加墨爾本奧運,這是一場金牌衛冕戰,當時蘇聯入侵祖國匈牙利,而他還是帶著同胞參加開幕,成為匈牙利人心中的大雄。

  而這次的比賽,面對的勁敵來自美國Jose Torre,最後擊敗了對手,獲得裁判一致通過,Papp成為奧運史上第一位連續三屆在拳擊拿下金牌的運動員,回到匈牙利,變成的民族英雄更受到全國人民的愛戴。(黃韻玲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