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豆類製品 逾七成防腐劑超標

 / 台中市

  台中市傳統市場的豆類製品,竟然高達七成不合格!衛生局抽查市面上的豆乾、麵腸等製品,發現添加過量的過氧化氫,俗稱雙氧水,長期食用會致癌。台東衛生局也抽驗脆瓜類的醃漬品,其中兩成四違法添防腐劑苯甲酸。

  太白的豆類製品小心有問題,台中市衛生局抽驗了三十五個攤位,竟然有高達七成違法添加過氧化氫。七成不合格,衛生局能做的只有罰款和追蹤,他們準備三百個試劑,要民眾自己驗。

  檢驗人員在同一攤買了好幾種豆製品,拿去一試,切開豆乾滴一滴試劑,一秒鐘後,白豆干變成黃豆乾,果然殘留了過氧化氫,長期食用會致癌,提醒民眾太白的豆製品別買,回家最好烹煮時間要超過一個小時。台東衛生局則是盯上醃漬品,這種黃色的醃蘿蔔、筍乾、脆瓜都很常見。其中兩成四添加過量的苯甲酸,建議民眾少吃醃漬品,多吃新鮮蔬果,比較健康。(記者江麗君、郭繼宗、陳君毅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