賄聲賄影 刑事局測謊室忙翻了

 / 新北市

  選戰逼近,連刑事局測謊人員也忙翻天,因為檢舉賄選案件滿天飛,所有關係人都要求測謊自清。到底測謊可信度有多高,我們帶您一起走入測謊室,看看有哪些最新儀器,讓謊言不攻自破。

  這是第六追緝令,女主角莎朗史東在接受測謊時候的畫面。面對好幾十位的測謊人員,女主角心虛想盡辦法,擾亂整個測謊的流程,最後莎朗史東詭計得逞,獲判無罪。不過同樣一套儀器,拿到了台灣,想破解沒那麼簡單。

  這是更高科技的產品,眼動儀。嫌犯在說謊的時候,雖然鼻子不會變長,但是瞳孔會變大,再加上案發現場的照片,毒品槍枝藏在哪,機器會說話。

  掛在手頭的皮膚壓力感應器,是測謊的重點。密密麻麻的圖譜,除了輕微的發抖,就連脂肪和手汗的變化都能測出來。坐在測謊椅上,想學莎朗史東動來動去,這張椅子更是暗藏機關。通電的座椅,一舉一動都是,有沒有說謊的證據。

  神秘的測謊室,靠著精密的儀器和專業的測謊專家,在這個小小的房間,每個人都不得不說實話。(記者楊舜欽、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