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期間警力弱 "搶"時機劫銀樓

  台北縣昨天一連發生兩起銀樓搶案,搶匪都是同一人!他先在蘆洲搶了機車,接著連續在淡水跟三重搶銀樓,其中淡水這一起,時間點剛好就在陳總統結束掃街行程之後沒有多久,難道是歹徒看準大批警力投入安,才趁機下手犯案?不過警方強調治安勤務,一切正常,也好在第一時間順利破案!

  從監視錄影機,看到歹徒先在櫥窗外面勘查地形,選好目標之後,大大方方走進銀樓,老闆不疑有他,把店裡頭的金飾,一個一個擺在歹徒眼前,這時候,老闆一轉身,歹徒突然拿了桌上的戒指項鍊,拔腿就跑,從另外一個角度看,老闆跳出櫃檯,跟著追上去,但是歹徒騎上機車,老闆匆忙忙,撿起歹徒掉在地上的戒指

  其實就在搶案發生前的一個多小時,總統陳水扁的車隊,才浩浩蕩蕩剛剛結束掃街拜票,淡水警力超過二分之一,都去支援國安勤務,是不是歹徒看準,這個時機,決定下手搶劫,警方還要追查。這名搶匪,除了搶了淡水這家銀樓,其實他一個下午搶了兩家店,先在蘆洲偷了一部機車,搶了位於三重的銀樓,接下來避開,總統掃街的時間騎車到淡水搶劫,讓他接連得逞,警方根據監視器,已經逮捕了這名搶匪,證明雖然選舉期間警力吃緊,但還是不能讓歹徒有機可趁(楊舜欽 彭志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