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言文太八股 國家考試擬廢國文

 / 台北市

  國家考試可能出現重大變革,考試院的考試委員認為考國文與文言文太八股,考不出程度,決定明天提案廢考國文和作文。但國文系教授舉雙手反對,教授說現在政府機關發出的公文錯字連連,麼還能夠廢考作文!

  廢考國文這個議題在考試院吵了五年多,現在可能正式拍板定案,考試院的委員認為現在國家考試的國文科目考題艱澀,一堆文言古文已經不符現代潮流,根本沒辦法真正測驗出考試人員的國文程度,加上國文本來就從小學到大,來參加國家考試的人,程度幾乎是大學以上,國文應有既定水準,再考國文這一科,已經沒有太大意義。

  考試委員認為,大夥程度好,不需要再加考國文,但真的是如此嗎?看看以前的這些烏龍案例就知道,就連國文老師出考題也會出錯,打瞌睡的瞌寫成一顆兩顆的顆,海底游的鯨魚的鯨也寫成了這個菁,就連文建會網頁上中華民國也有錯字,國文教授也受不了,覺得大家程度不好。

  教授認為,廢考國文不是重點,還是要透過設計良好的考題,才能測驗真正的國文程度。(記者郭怡君、戴榮賢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