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淚攻勢奏效 希拉蕊倒輸為贏

  美國總統大選新罕州初選結果大爆冷門,民調原本大幅落後歐巴馬十三個百分點的希拉蕊一夕翻盤,還倒贏二個百分點,分析家推斷希拉蕊淚水攻勢奏效,最後關鍵催出選票。

  台灣選舉,只要哭得如喪考妣、斬雞頭發毒誓或是兩顆子彈就能一夕翻盤。但在美國,只要你敢掉眼淚、哭得回家找媽媽,別說翻盤,一輩子政治生命根本就斷了。不過民主黨在新罕布什爾州初選,卻打破這個鐵律。初選前八份民調一致認為黑人議員歐巴馬遙遙領先參議員希拉蕊,而且領先幅度高達百分之十三。但結果卻豬羊變色。

  分析家認為,民調失靈的主因是初選前媒體不斷放希拉蕊語帶哽咽、淚水盈眶的畫面,凸顯她會感情用事,不料卻催出許多被她真情告白打動的女性選民去投票,有些甚至因不滿媒體操作而投票嗆聲的。希拉蕊翻盤,讓對手歐巴馬的選情急速結凍,目前兩人正思考接下來的競選策略,但淚水攻勢鐵定不能再用了。(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