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賺1.35兆 台塑年終6.47個月

 / 台北市

  國際油價不斷飆高,讓塑化起家的台塑集團去年總營收創下歷史新高,光是去年一年就賺進一兆三千五百億,在今年年終全國平均都縮水的情況下,台塑員工卻可以領到六點四七個月的年終獎金,讓很多上班族羨慕的不得了。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帶領經營團隊,敬完一桌又一桌,還公開私人招待所,決策小組排排站,宣佈台塑四寶二○○七年的亮眼成績,總營收一點三五兆元,成長了三成,還創下集團歷史新高,員工年終獎金可以領六點四七個月,也比去年多了○點七個月。

  因為國際油價不斷飆漲,讓台塑集團營收創新高,其中四寶最賺錢的就是台塑石化,去年營收逼近七千億元,但看看去年十二月開始油價凍漲,中油十二月單月營收就虧損了六十億元,讓台塑很緊張趕緊放話,中油二月油價如果繼續凍漲,台塑可能不跟了。

  替凍漲設下底限,台塑不做虧本生意,難怪可以賺大錢。(記者楊茜雯 張書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