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世運會 赴港推銷高雄燈會

 / 高雄市

  農曆新年完,緊接著就是元宵節了,今年首度把主燈移到海上舉行,強化港都意象!而為了行銷2009世運會,特別前往香港宣傳吸引海外觀光客,參加開幕式表演的偶像團體五月天,也親自出席今天的海外記者會。

  首創把主燈移到海上,今年高雄燈會要在愛河邊,展現港都磅礡氣勢。特別邀請葛萊美獎得主創作主題曲,高雄市政府這回耗資八千萬,打造十六天的燈會藝術節,目標是吸引五百萬人潮共襄盛舉。為了吸引海外觀光客還跨海到香港宣傳燈會,而將在開幕閉幕表演的偶像團體五月天、梁靜茹和品冠,也專程來響應。

  五月天成員瑪莎說:「我們曾經就有在愛河邊表演過一次,感覺非常舒服,晚上的時候風吹來,還有河邊浪漫景色,讓我們唱歌時感覺特別來勁。」

  2008高雄燈會取名愛和幸福,主燈則是配合2009世運在高雄為設計主軸。高雄市政府建設局專委賴瑞隆說:「金鼠迎世運,就是一個火把的造型,火焰就是一個金鼠,另外還有我們的小提燈,也是用水精靈世運吉祥物來製作。」從2/16號開始到3/2號,16天的高雄燈會即將點亮,歡迎民眾共襄盛舉。(記者夏德桔、賴文忠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