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鼓"舞 瑪家國中生前進奧運

 / 新北市

  台北汐止的夢想社區,有幾位外國藝術家,他們想帶貧困的瑪家國中學生出國表演。從去年開始免費教學生打森巴鼓,又把非洲舞融入原住民舞蹈,創作熱力十足的表演。 如果訓練順利、談成功,就有希望讓學生在二○○八北京奧運參加演出!

  熱情活力、節奏感十足的非洲舞,瑪家國中學生跳起來,架式十足。金髮紮著黑人辮子頭的外國老師卡門,是靈魂人物。來自德國柏林的卡門老師雖然和原住民學生語言不通,但是肢體語言加上比手畫腳,讓他們沒有距離,孩子學得好開心。

  老師說,去過好幾個國家學校推廣森巴鼓音樂,瑪家國中是最讓他驚訝的地方,排灣族與魯凱族學生的律動、節奏感相當好,他們也希望能把學生帶到北京奧運表演。

  當初就是這群來自台北汐止夢想社區的團隊,開著貨車帶著森巴鼓,一點一滴從無到有,讓孩子成為小鼓王,孩子從原本排斥到最後愛上這打擊樂的熱情洋溢,森巴鼓表演也成為瑪家國中的招牌,外國老師的愛心,讓孩子更亮眼自信,常常問老師,我的鼓ㄌㄟ。(潘潔瑩 許文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