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年貨大街開張 人潮爆滿

 / 台北市

  台北年貨大街今天正式開賣,包括迪化商圈、寧夏路夜市、台北地下街、華陰街和後火車站等五大商圈,傍晚同時開張,立刻吸引了不少逛街人潮。不過今年您要特別留意, 一邊逛街一邊試吃,可別隨意亂丟垃圾,因為環保局大舉出動,被抓到至少罰一千兩百元!

  晚間五點,台北年貨大街準時開賣,儘管天氣冷颼颼,搶購年貨的民眾擠爆迪化街!

  魷魚絲、牛肉乾、烏魚子,各色年貨,一應俱全,民眾邊走邊吃,提前感受年節氣氛!眼看商機無限,店家笑開懷,不過每年民眾隨地丟棄的垃圾,卻讓台北市政府傷透腦筋!

  市政府祭出一千二到六千的重罰,民眾只要亂丟垃圾視情節輕重立刻開罰,民眾檢舉還有獎金可以拿,不過仔細瞧,還是有不少民眾把試吃的竹籤和瓜子殼隨地亂丟,年貨大街才開張,已經開出八十幾張罰單,提醒您,大過年可別還沒發財,先接了罰單!(記者賴淑惠、何孟倫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