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房放鴿子 日旅社拒收台客

 / 台北市

  竟然有日本旅社不敢收台灣旅客,這家位在日本京都的青年旅社,最近幾個月來有上百位台灣旅客訂了房卻爽約,其中還有一批自稱是中央大學學生讓旅社損失慘重,還在自家的網站上標明拒收台灣客,發網友的討論。

  不管是春天賞櫻花,還是秋天火紅的楓葉,日本京都有好風景,還有古老的傳統文化和寺廟,每年都吸引一百多萬的台灣人到京都旅遊,不過現在,當地旅社的網站上出現了台灣人不能預約訂房的警告,大大的紅框裡,還寫著大的損失被是被台灣人帶來的。

   最讓業者不爽的,就是一筆自稱是台灣中央大學的旅客,集體預定從禮拜日到隔週週一總共八天,不過幾天後,台灣人居然無預警的爽約,造成業者損失慘重,也讓世界各地其他旅客想訂都訂不到房間,遭到日本旅社公開批評,中央大學坦承,這筆網路訂房網址的確來自中央大學。

  接近中午,中央大學查出,這批訂房客是兩位校內學生和他們的友人,校方將會針對個案再教育。日本旅社業者估算,兩個月來就被上百名台灣人放鴿子,爽約率高達九成,而京都一向都有文化之都的美稱,台灣人訂了房又不通知就取消,這樣不禮貌的文化,讓日本業者看到台灣旅客,就退而遠之,更害的台灣丟臉丟到國外去。(綜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