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撲克牌 又是中國黑心貨

 / 台北市

  就連撲克牌也有大陸黑心貨被驗出含有致癌物甲醛!消基會上午出動隨機抽查便利商店和書店的撲克牌,帶回標檢局化驗。提醒您,要是撲克牌打開來有刺鼻味,最好不要使用!

  三五好友,打牌兼打發時間,但卻有人打到黑心撲克牌,中國製的,味道特別刺鼻,送去化驗,驗出了會致癌的甲醛!消基會出動抽查,在便利商店就買到一盒中國福州製造的撲克牌,帶回化驗。

  另外在書店買到兩三盒根本沒有標示製造產地的撲克牌,全部送到標檢局化驗,但諷刺的是,標檢局並沒有針對撲克牌訂定國家標準,只能提醒消費者,要是打開來味道特別刺鼻,最好不要碰。

  標檢局打算比照紙尿布的標準,來規範撲克牌的甲醛含量,過量可能引發氣喘甚至休克,市面上撲克牌一副價格從十五到五十塊錢都有。顏色太鮮豔,反光特別亮,還有味道特別重的,都要當心,免得過年玩牌,卻賠了健康。(記者王薇、李垣誼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