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攻擊頻傳 斯里蘭卡釀29死

  印度洋島國斯里蘭卡,最近一個月以來局勢動盪,上個週末,兩天內了發生三起炸彈攻擊事件,造成至少二十九人死亡,好幾百人受傷。斯里蘭卡政府指出,這些恐怖攻擊行動都是塔米爾之虎游擊隊所犯下的。

  斯里卡首都可倫坡的火車站,一名女性自殺炸彈客混在星期天下午的人潮中,突然引爆身上的炸藥,當場造成嚴重死傷,爆炸的強大威力,連軌道上的火車都被炸得扭曲變形。
  
  當天稍早,可倫坡的動物園也傳出手榴彈攻擊事件,幸好只造成四個人受傷。而在前一天,距離可倫坡北方一百五十公里的城市坦布拉,一輛公車上遭人放置炸彈,結果炸死了十八人,還有好幾十人受到輕傷。

  自從去年十二月斯里蘭卡政府片面撕毀和分離組織塔米爾之虎的停火協議之後,這個印度洋島國就陷入內戰的恐怖陰影當中。政府軍和叛軍游擊隊,兩個月來多次在北部的叢林中激烈交戰;同時叛軍還在人口稠密的城市地區,發動恐怖炸彈攻擊,而且目標都是鎖定無辜的平民百姓。(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