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樓房倒塌 8死12傷

  印度發生樓房倒塌事件。一棟住商兼用的四層樓房,因隔壁一起大樓發生傾斜,但住戶不理會安全警告,繼續住下去,結果週日整棟樓房塌成了平地,造成八人死亡、十二人重傷。

  凌空鳥瞰,塌坍現場已成了平地;從平地看,倒塌的建築體只成下殘存的一角孤零零地豎立著。救援人員出動挖土機試圖進入現場,清除大的殘骸,其他人則忙著徒手或使用工具,試營搶救困在殘骸下的受害人。

  一名受害人被救出來時,似乎神智不清;另一名受害人被抬出來時,意識清醒,但似乎傷勢不輕。初步確認,有八人喪生、十二人受傷,而且傷勢都相當嚴重。救難單位仍在現場二十四小時輪班搜尋,看看否還有別的受困者。

  事實上,這棟旅館與銀行混合使用的四層樓建築,早已有倒塌先兆。由於附近建築工地正在施工挖掘,當局就發現這房子傾斜,因此發出撤離警告,但仍有人不肯撤離,因此才造成這麼多人死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