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吃肉! 單親家庭除夕吃速食

 / 雲林縣

  雲林縣斗六市有位單親母親手腳受傷沒錢就醫,平常全靠政府補助和資源回收辛苦養大五個孩子,三餐都很少吃到肉。單親媽媽說為了讓孩子過好年,除夕帶孩子去速食店吃年夜飯。

  王媽媽手裡提著一整袋資回收的寶特瓶,吃力的跨上摩托車,騎在馬路上東倒西歪,趕著要載到資源回收場賣錢。一家人住在這間破舊的平房,客廳只有一張破沙發,二女兒去市場打工穿著雨衣獨行返家。家裡卻也在漏水,大女兒幫忙將水吸乾整理一下,這個家也靠大女兒資源回收,撿了一禮拜才賣一百多元只夠吃早餐。

  晚餐三菜一湯真的只有青菜沒有肉,而青菜和魚丸是人家送的。一碗蒸蛋小孩子都吃不夠了,媽媽等孩子吃完再吃,已剩不多菜,勉強吃白飯過一餐,家裡都靠殘障津貼和資源回收維生。媽媽說今年過年她要帶小孩吃好一點。

  小孩雖然大了,但都沒有工作能力,幾年前媽媽打工被鐵棒砸到手腳都受傷,沒錢看醫生,現在也沒辦法工作。兩年前父親離家,媽媽獨自照顧五個小孩,很辛苦,只求三餐溫飽,除夕夜別人家的大魚大肉,他們真的不敢多想。(廖學賢 江麗君 楊宗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