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超級星期二初選 候選人陷激戰

  美國總統大選初選,將在明天進行關鍵的超級星期二。這天有二十四州,約佔全美一半人口的地區,同時舉行初選。最新民調顯示,民主黨方面,希拉蕊柯林頓和歐巴瑪形成激烈拉鋸。共和黨則可望由麥侃一舉敗對手,順利鸁得提名。
 
  超級星期二前夕,美國脫口秀主持人,美國最具影響力人物之一的歐普拉,再度為歐巴瑪站台。歌手史帝夫旺達,也即興作一首歌。

  歐巴瑪陣營沒這麼拚恐怕不行,根據選前最新民調,他的支持率只差希拉蕊柯林頓四個百分點,由於在誤差範圍內,兩人聲勢可說不相上下。因此即使超級星期二過後,仍然可能法分出勝負。
  
  希拉蕊柯林頓,則收起先前咄咄逼人態勢,改打大和解牌,希望獲得更多支持。而在共和黨方面,領先的越戰老兵馬侃,繼續強調他保護美國的能力。

  民調顯示,麥侃以百分之四十八的支持率,遙遙領先第二名前麻州州長羅姆尼,似乎將一舉擊敗對手,鸁得提名。但究竟鹿死誰手,要等到明天開票結束,才會知道。(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