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空交通恢復 小年夜再爆人潮

隨著天氣好轉,中國這兩星期大雪災情及陸空交通情況,也獲得舒緩。但車站人潮再度出現,因此廣州公安部門警告,這兩天是最危險時刻。

看見火車進站,民眾拎著大包小包,三步併兩步,趕緊上車因為錯過這班,接下來還不知道要等多久。大雪讓班車嚴重誤點,有些人在車站等了二三天,但此時臉上都充滿笑容,因為,終於要回家了。

因為想家啊 想爸爸媽媽 想小孩 一年到頭想回家看看。

大家歸心似箭,難免心浮氣躁,光是廣州白雲機場,就發生64名航空公司人員被旅客毆打,甚至遭到挾持。而曾經一度滯留八十萬旅客的廣州火車站,雖然已經減少二十五萬。但連日來旅客搶上車,造成2人死亡4重傷,並有六千旅客累倒染病住院。而即使千辛萬苦回到家,民眾可能更加頭大。因為連日大雪,造成電力水力中斷,還沒恢復。而為了搶修電力,已經有11名電工無幸喪生。而房屋被大雪壓垮的民眾,更是欲哭無淚。

有些破的的牆壁就砸了下來就倒了

眼見就要過年,但卻必須面對一片如廢墟的冰冷家園,災民心在問,這個年真不知道該怎麼過。(杜和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