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雙雄爭霸 留下合作伏筆

美國總統初選『超級星期二』進入白熱化,共和黨由亞歷桑那聯邦參議員『麥侃』一枝獨秀!民主黨『希拉蕊』和『歐巴瑪』則各有斬獲,互相祝福對方勝利,也為彼此日後的合作,預先埋下伏筆。

從岸到西岸,超級星期二總統初選結果揭曉了!共和黨亞利桑納州聯邦參議員麥侃,一舉拿下加州後,在支持者的歡呼聲中,更確定自己是問鼎白宮的最佳男主角。

現在共和黨勢必逼退前麻州州長羅姆尼,以及在這次初選大有斬獲的前阿肯色州州長哈克比,其中羅姆尼壓力最大,因為他只拿下沒有關鍵影響力的小州,而沒有共和黨包袱的哈克比卻奪下喬治亞等大州,顯示更籌碼和麥侃合作一起對抗民主黨。
民主黨方面,雖然希拉蕊攻下加州,但和歐巴瑪差距不大,經過比例分配後,希拉蕊目前得到七百四十張黨代表票,歐巴瑪六百五十九張,差距不到一百張,等於打成平手!

兩人預留合作空間,準備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總統和非裔副總統寫下新頁!希拉蕊與歐巴瑪的肉搏戰要到下個月4號俄亥俄州初選,才有可能分出高下。
如果初選結束還沒有候選人出線,就要看動向未明的黨代表在兩黨全國代表大會上如何作出最後的抉擇。(綜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