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湧車潮 年初二大塞車

 / 台北市

  大年初二,回娘家的車潮再加上出遊的旅客,高速公路擠滿車子,預估超過兩百五萬輛車次開上高速公路,特別在雪山隧道,北上路段下午的時速不到十公里,真的是塞爆了!

  幾乎快要動彈不得,過年南下的車潮陸續歸隊,雪山隧道北上路段,初二下午幾乎癱瘓,不論是要出去玩的,還是要回娘家的,通通都擠到了高速公路上。南部的高雄九如系統,還沒上交流道就已經先塞住;彰化的埔鹽系統時速不到二十公里,車陣走走停停,同樣的狀況發生在新竹還有桃園,今年春節頭一回出現超大車流量,不過高峰期還在後頭

  為了舒緩車潮,初三初四國道免收費時段延長到下三點。另外也將繼行北上路段高承載管制,雪山隧道更是管制到下午五點。不只是國道,台鐵也出現了大量人潮,全家大小出遊集體出動,大包小包提在手上擠在人群中果然有年節氣氛。連續六天假期才剛過一半,計畫出門旅遊的民眾摩拳擦掌,也提醒民眾,盡量避開尖峰時段,以免耽誤行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