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高乘載管制 北上時速30-40

 / 台北市

  昨天初二回娘家的車潮,有兩百九十萬輛,創下歷年新高,而高公局預估,今天年初三,車潮還會更多,可能將近有三百萬車次。高公局今明兩天實施高乘載管制,不過靠近風景區的路段,北上時速平均只有三十到四十公里。

  今天大年初三,要提早或是出去玩,都要有心理準備,高速公路上車潮會很多!高公局預估,初三可能是這次過年假期中車潮最多的一天,預估車次將會接近三百萬輛,上午北上車潮就開始湧現。

  特別是靠近風景區的交流道,包括桃園到中壢、樹林到大溪,還有雪山隧道,上午的時速都只有三四十公里,為了紓解擁擠潮,高工局也從上午七點,到下午三點,針對北上路段實施高乘載管制。國道一號北上高雄到內壢,國道三號北上屏東九如到大溪,下午一點到五點,則是在國道五號北上蘇澳到頭城實施,只允許三人以上的車輛上路,還有乘客搞不清楚狀況。

  出發前最好掌握路況,才不會卡在車陣中,壞了好心情。(記者郭怡君、彭志華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