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車潮湧現 陸空交通滿載

  後天就要恢復正常上班,北返工作地的車潮人潮,下午陸續湧現;包含高速公路、飛機場,全部塞爆。金門因為候補機位一位難求,民眾拍桌叫罵,而國道預計今天將有超過兩百七十萬車次上路,目前國道台中路段塞的最慘,車速最多只有十公里。

  金門機場的旅客氣的破口大罵,他們是網路訂好位子的旅客,但是航空公司卻因為機位不夠,他們淪為得要去和候補旅客搶位子,苦等半小時,火氣都來了。

  不只機場,國道上更是塞、塞、塞;不管是南下還是北上,國道上都是密密麻麻的車輛,駕駛人車速指針幾乎都在時速五公里到十公里,耐不住性子的駕駛人開始超車搶道,東竄西竄險象環生,這台轎車就連過收費站還要搶快,讓人看了捏一把冷汗。

  雖然距離收假還有兩天,但是從南部和中部已經湧現想提前返回工作崗位的車潮,又碰上還想抓住春節尾巴出來遊玩的車潮,讓初四的國道創下兩百七十萬輛車次的高鋒,塞在半路上的民眾準備吃的喝的,要對抗塞車無聊。

  高公局建議駕駛人可以多利用免收費時段,和下午三點前的高乘載時段上路,下午才上路的駕駛人,最好事先準備好替代道路,才不會遇到大塞車。(潘潔瑩 邱顯雄 楊宗穎 李文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