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登場 "金鼠娶親"為主題

 / 台北市

  台北燈節十五號晚間,在國父紀念館正式登場,而今年主燈以金鼠娶親為主題,吸引不少民眾特地來欣賞,另外仁愛路也點起了一片藍色燈海。

  喜氣洋洋的金鼠娶親,球形大花燈,讓特地前來觀賞試燈的民眾看的好開心,今年台北燈節配合鼠年,以老鼠娶親的民間故事打造主燈,更特別的是,這一座大花燈,是用一千座小花燈組合而成,不只創意十足,還兼顧環保,燈節一結束就開放民眾索取,一點也不怕浪費,而元宵節前一天,二十號晚上七點半正式點燈,將用五彩繽紛的雷射光,照耀這座美麗的球形主燈。

  今年台北燈節選在國父紀念館舉辦,腹地廣闊不怕人擠人,廣場上搭起燈謎擂台,從十五號一直到二十四號,每天晚上七點半到九點,都有猜燈謎送獎品的活動,而沿著仁愛路從台北市政府出發,一直到敦化仁愛圓環,整條馬路都被粧點成藍色公路,燦爛的燈海陪著大家一起賞花燈過元宵。﹝記者尤淑嬿 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