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太子換裝備 配槍+手榴彈

 / 苗栗縣

時代進步,連神明也要跟上時代。苗栗一間廟的三太子神像,手上的尖矛和金光環換上手槍和手榴彈,負責人說是三太子托夢要求的,這樣比較威風,民俗專家則說,其實三太子在台灣有多樣造型,只要誠心就會靈驗。

苗栗市玉清路旁的這間神壇,神壇上的中壇元帥是三太子哪吒,看祂右手持槍、左手握手榴彈,和傳統的三太子神像不一樣。壇主說當時正要雕刻神像時他和雕刻師父同時得到三太子託夢,清楚告知要以這種裝扮呈現。

神壇中除了供奉三太子還有其他各式神像,不單三太子有先進的配備,主神五路財神像手捧麻將牌,流氓元帥手持香菸都是比較新的妝扮,三太子的供品也隨時代潮流而改變。

持槍、手握手榴彈的三太子神像還是腳踩風火輪,壇主突發奇想,為了要讓三太子跟上潮流,擲筊請示是否換裝變成哈雷機車或是捷安特腳踏車,兩次擲筊都沒有得到聖杯,可見三太子對目前的形象很滿意,並不想做任何改變。﹝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