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低溫動物凍死 禦寒大作戰

 / 台北市

寒流一波接著一波報到,不但澎湖海域的魚群大量凍死,就連平常保護周到的動物園,也傳出動物凍死,台北動物園爬蟲類紅腿象龜、綠鬣蜥就冷死好幾隻,就連老花豹也因為寒流來襲凍死了!

天氣冷颼颼,體型壯的黑猩猩,出來覓食還不忘帶著自己的小被被,還有這隻乾脆躲在岩洞,大快朵頤,就是不想出來吹冷風。紅毛猩猩也怕冷,這隻霸佔著暖氣出風口,就是不讓同伴分享,沒有搶到暖氣的可憐紅毛猩猩,幾乎已經冷到呆掉。

  天氣冷,就連活潑好動的小猴子,十幾隻全都抱在一起,互相取暖。可別以為動物有毛皮,就一定不怕冷,動物園一隻老花豹就熬不過這個冬天。怕再有動物因寒流喪命,動物園趕緊加強保暖設備!爬蟲館保溫燈一盞一盞開,不管是陸龜還是蟒蛇,全都窩在保溫燈下,一步都不離開。戶外的亞達伯拉象龜,也有專屬保暖墊。黑猩猩、紅毛猩猩,除了有暖氣吹,還有特調薑茶可以喝,就差沒有一隻一個暖暖包。

保暖大作戰,不分人類還是畜牲,通通如法炮製,只為渡過這特別寒冷的冬天。﹝記者曾馨霈 李中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